8W1A0341  

全班圍成一圈,似乎是在 " 喬事情 "

到底是 ?

----

星期一要拍畢業照--分組生活照

老規矩,先讓大家自由分組

如果喬不攏,我就會介入 --> 抽籤決定之

午休前,大約花了15分鐘分組,最後有三個人不滿意(閉眼舉手)

原本想要直接抽籤決定組別

不過看著孩子們的分組過程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可以學會如何分配、讓步、犧牲 ......

 

我先分完組了,所以我就沒事了?

大家都分完組了,只剩下3、4個落單的人,怎麼辦?

該犧牲少數人的權益,還是尊重少數人的權益?

如果大家都堅持己見,誰應該讓步?

找不到組別,我該如何?

--   這裡面,分組的過程中,有太多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了!

 

所以又給了他們1次機會

這次花了整整一節午休的時間

總算分完組了!

結果不錯,不滿意的人數=0

8W1A0340

期待下次!

沒有老師的指導,你們可以一次就分完組,而每個人都滿意自己的組別!

希望,我能在畢業前看見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