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1

高義國小,北橫公路上,最美麗的校園

2003年的回憶......感動而深刻

----

我與高義的邂逅

要從大一那一年開始說起......

 

大學

 

大一那一年

遠從桃園到花蓮讀書

雖然有部分親戚在身邊

但寂寞、思鄉的情緒未曾減少

室友有彰化人、台南人、台北人

各地友會的學長姊們,紛紛向自己家鄉來的學弟妹們招手

看著他們,好生羨慕

花師的桃園人,不少

卻沒有桃友會,據說,是幾年前,經營不善,倒社了

看著室友們和家鄉的學長姊開心的聊著天

內心的孤寂感,更形強烈

 

大二那一年

不知哪裡來的靈感 ? 抑或是一種使命感 ?

和系上的桃園人及特教系的同鄉們

興起了一股復興社團的念頭

起初,計畫和大三的學長、學姊們共組社團

但由於理念不和,最後拆夥了......

7、8傻子 ( 哈 ! 我們稱自己是傻蛋,那時 ) 憑著一股衝動和無限的熱血

重新創立了桃友會

一開始,好辛苦,沒有資金、沒有會辦也沒有社員

更缺乏辦活動的經驗

從招生、定期社員大會、傳情等等活動

都是幹部們從過往的文字紀錄及親自參加其他社團的經驗中一點一滴的學習

隨著時間,桃友會逐漸長大......

大二那年的寒假前

我與幹部們一起討論出隊的事宜 ( 返鄉服務 )

過半數的幹部反對我的提議

認為,社團尚未站穩腳步,冒然舉辦大型的活動,有點危險

但,那時的我

認為,社團雖小有規模,但幹部、社員們似乎欠缺向心力

這是未來社團發展的隱憂

阿米巴也同意我的看法

所以固執的我們便開始遊說幹部們

最後,大夥兒們總算有了初步的共識

開始計畫,四天三夜的返鄉服務隊  " 快樂成長營 "-- 高義國小

雖然經歷了許多的波折,但最後,大成功 !

也由於這次的出隊,凝聚了大夥兒的向心力 !

下學期的桃友會,爆發小宇宙 !

從7、8人的社團,擴展到40、50人的社團

更一舉拿下社團評鑑的友會第一名 ! ( 我的幹部們,最厲害! )

----

哈,至於準備及活動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

雖然,那是精華 !

但,大概三天三夜,我也寫不完吧 ! ......

 

還記得,營本部的夥伴們 ! 那塊冰冷的禮堂講台嗎 ?

還記得,那晚,營火晚會,我們一起哭得兮哩嘩啦嗎 ?

還記得,每人,一張,小小的感謝手工卡片嗎 ?

還記得,校長,可愛的山豬嗎 ?

還記得,夥伴在山上高燒不退,整整睡了兩天嗎 ?

還記得......好多、好多......

 

相信,這些記憶,大夥兒,都還記得^^

 

歷史照片喔 ! 9 年前的我們  

F1000031

 

最挺我們的校長 ! 自掏腰包餐餐加菜 !

R100006

 

我最愛的女孩,那時的妳,應該是4年級吧 ?

現在的妳,應該20歲了...... 想必是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吧 ! 

R100010  

 

再次造訪高義,雖然只是路過......

但心中的回憶如巨浪般席捲而來 !

DSC_0733

 

按下快門的瞬間

我流下了一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