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96  

桃園,富國路,某埤塘

傍晚 18:27

----

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

數學 " 未知數 " 的單元

花了整整三節課的時間,進度,只有兩頁

部分的概念,來自於四年級

而新的概念

對我們班來說,一點兒也不陌生

因為從五年級上學期到現在,等量公理、移向法則,說過不下 N 次吧

也常常運用在解題之中

原本以為,這個單元應該10分鐘就上完了

大家也都認為 " 很簡單 "

問了都說會 ...... 結果一測驗 ...... 慘不忍睹

基本的列式 ......  ?

移向法則的四個原則 ......  ?  

一問三不知 ......

最終

我也失去了耐性

放學後,就連課後班,我也動怒了

 

是我教學不夠力 ?

還是這就是所謂的城鄉差距 ?

 

sorry 課後班孩子們,sorry 502 , 今天我動了怒,動了很大的怒

DSC_0298  

很美的水波倒影

很豐富的顏色 ( 點圖可以放大喔! )

----

帥吳跟我說,今天山邊的雲朵很美

但當下的我,沒心情拍照

因為怒火中燒

錯失了美景

 

回家途中,經過富國路

平靜過後的我

恢復了對於美景的感知能力

眼前的光影

深深地吸引著我

通常這種光影交錯的天空,約莫只有5~10分鐘的賞味期

當下,路邊停車

拿起我的 D9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