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再來一張

2012/04/28 18:10

我在雲頂營區-拉拉山

----

出發的前一天夜裡,風雨交加

想著期待已久的大景,可能又要泡湯了

沒想到隔天清晨,太陽公公竟然露臉^^

雖然一度天空有些灰暗

時晴時陰的

但到達拉拉山遊客中心時

望著眼前的這片藍天白雲,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1藍藍天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

不斷地用無線電聊天、搞笑,當然,重點是預告前方路況啦 !

前次,因為害羞,幾乎都不敢回答

這次,連點歌都來了= = + 是怎樣......哈哈^^

所以路程雖遠,但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

2就是這道光

就是這道光 ! 就是這道光 !

你知道我等您多久了嗎@@......

前次的溫家茶園營區,若是有您,那該有多好,嗚嗚

----

這次的營區,一開始,只有恬爸、張爸、我,總共三戶

老闆說 : 因為台北大雨,所以許多人取消了營地

我們一度還以為 " 包場 "了勒 !

但約莫下午2點多時,有對夫妻來紮營

我們 " 包場 " 的夢想,瞬間破滅,哈 !

----

山上的天氣,千變萬化

時晴時陰,午後還下了大雨

霧,時而聚集、時而散開,彷彿置身仙境般

前些日子,上過太平山拍照,山上的雲海讓我如癡如醉 ( 點我 - 有圖有真相 )

但這次的美景,更讓我癡狂 !

恬媽 ! 說好的大景 ! 真的等到啦 ! ^^ 讚 !  

3雲雲海

上下兩張照片,間隔不到10分鐘,雲霧的變化,真的讓人驚訝不已 ! 

4雲雲雲海

----

雲海,固然讓我心醉

但心中仍然期盼著,落日的美景

傍晚的天氣,逐漸轉涼,下起了陣陣小雨

恬媽也拿出邊布,遮蓋起炊事帳的迎風面

因為氣溫 " 直直落 "

大家的衣著也從原本的短袖,轉換成羽絨衣  ( 很大的反差吧! )

----

厚厚的雲層,蓋住了整片天空

望著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心情有些低落

時時等不到雲霧散開

恬媽和張媽,開始準備起晚餐

直到六點左右,突然聽見 yu 的驚呼聲

所有人一擁而上

天呀 ! 天空現出絲絲的微光 !  

所有人都瘋了 ! 望著眼前的美景,誰能不瘋狂 ?

我,不停地狂吼著 ! yes !yes !

5灰濛濛的尾巴

陽光,努力地掙脫烏雲的枷鎖

加油,my sun ^^

 

6出來了

高空的雲層漸漸散開,陽光,也越來越明顯

中層的雲霧並未散開,陽光照射在雲海上

雲海瞬間染成了金黃色 ! 好美 !

 

7美爆

氣溫雖低,但俯瞰眼前撒落的金黃

心,是暖洋洋的 !

 

8出來了

光影的變化,異常的快速

快門聲未曾間斷

深怕遺失任何一景

但心中一直有些糾結

應該放下手邊的相機,用眼睛好好品嘗這片美景

還是快門連打 ? 用影像來記錄此刻的永恆 ?

 

9又變色

漸漸的,雲層又慢慢地浮現

陽光明顯較為黯淡

但,別有一番風味 !

 

10再來一張

太陽,緩緩地從遠方的山頭落下

眼看著太陽就要下山了

然而層次卻比稍早更加豐富

 

11彷彿火燒雲

原以為天空就此暗了下去

不到5分鐘的時間

天空又亮了起來 !

就像那千變萬化的女郎 !

 

12千變女郎

這次,太陽真的落下山頭了

但,天空的色彩依舊絢爛

如詩如畫 !

甜爸還搞笑的說 : 天呀 ! 真是太美了 ! 老婆,把我的畫筆拿來 !

 

14夜幕低垂

陽光幾乎剩下不到十分之一

天空的色彩,也轉變成藍色的色調

同樣的山頭

不一樣的雲霧、不一樣的色彩

 

15太陽下山了

遠方的山頭,雲霧又漸漸濃了起來

街燈也陸續點亮

雲霧如薄紗般罩在遠方的聚落上

若隱若現的燈火,好美麗 !

 

16星星出來了

日落後,遠方的山頭,僅剩些許的餘暉

星星,也亮了起來

----

從我身後

飄來陣陣的飯菜香

我知道,該是收起相機的時候了

感謝恬媽和張媽的貼心

在大夥兒瘋狂拍照的時間裡

不但一邊和我們一起欣賞美景

也一邊準備著今晚的晚餐

薑母鴨火鍋 ! 好香 !

可惜我不能大飽口福

只能聞香 !

但,有此美景,心中早已大大的滿足

縱使只有青菜三兩碟~

亦然吃得津津有味 !

----

夜晚,又在無數的笑聲中渡過

恬爸依舊稿笑不停  ( 叫ㄚㄅㄟ )

恬媽的快言快語也常常語出驚人

張爸和張媽,也很逗趣

張爸話不多,但一出口,就是經典 

張媽也很搞笑 

相較於溫家茶園時的客氣

這次大家的相處,好 Free ~ 我喜歡這種感覺 !

----

第二天,依舊起了個大早

預定的日出是5點32分  ( 中央氣象局 )

雖然提早了20分鐘起床,但天空早已 ......

017清晨

再者,因為方向的關係,這一側的山頭

只能看見清晨時,光影的變化

不過昨天下午的黃昏美景,早已讓我心滿意足,感覺不虛此行了 !

但,畢竟還是起來了

索性拿起D90,到處閒晃 ~

 

018虹影

天空突然出現一道虹影

好特別的光影

趕緊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從發現到消逝,不到30秒的時間 !

真是太幸運了 ! 讓我抓到這曇花一現的一幕 

 

019CPL

天很藍 ! 很藍 ! 加上CPL後,天更藍 !

感覺有正片的Fu !

----

但,體力有限

畢竟,昨天晚睡,睡不滿4個小時,又爬了起來想看日出

所以6點多,就爬回帳篷睡回籠覺啦 !

----

8點半,被熱醒 ......

太陽直射帳篷,加上怕夜間反潮,所以通風口都沒有打開

再次醒來後,感覺,帳篷裡,活像個烤爐 > " <

 

吃完早餐後

按照先前的計畫,驅車前往神木區

進入徒步區時

天色一度灰濛濛

陽光無法穿透樹林

嘗試想拍些廣角的場景 ( 神木 )

可惜天空不作美......照片都黯淡無光......

只好拍些植物的特寫鏡頭

020落花

花,長在樹上美 ? 還是落地比較美 ? 

我想,答案見仁見智

但如果你問我

我會回答,落地 !

因為

"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  ( 高中時,最愛的詩,其中兩句 )

 

021小姑菇

潮濕的拉拉山底層

是許多蕨類、蕈類、昆蟲的最佳棲息地

這朵香菇是 ? 我完全沒概念 !

但形狀特別,色彩飽和,所以順手拍了一張 ! 

 

022小菇菇2

長在樹上的菇菇 ! 好大一朵 !

 

023小菇菇3 

形狀特別的小紅菇 ?

不管是造型或是色彩,都非常的特別

遠方,乍看之下,彷彿像是顆軟糖 !

 

025出口

徒步區,布滿了提供訊息的告示牌

但鮮少有人會去閱讀,多半走馬看花

然而,這塊告示牌卻讓我駐足

" 森林破了一個洞 -- 小生命發芽了 "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 生命自會找到出口 "

 

026生命力

在神木區裡悠遊

突然,一道光射進了樹林

心中感到雀躍不已

期盼著的陽光,再次露臉

森林中,彷彿一掃陰霾,瞬間,亮了起來 !

路邊的小草,佈滿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翠綠 !

 

027散落

櫻花、桐花 ...... 往往是大家追逐的目標

花潮 = 人潮,台灣近幾年的怪象 > " <    ( 我也愛 ! 但我不喜歡人擠人ㄧ起看 ! )

所以我偏愛路邊不起眼的小花

不會有人為它們而停佇,因為它們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但這樣ㄧ來,卻可以讓我一個人悠閒的欣賞

像這樣ㄧ小片的白花,不也很美麗嗎 ? 

 

028天空

這兩張,除了藍天白雲以外,主要是PK "星茫" 啦

但我的 18-105 輸啦

輸給V1的 10-30

上面那張的星茫較隨性,分布不均勻! (18-105)

下面那張的星茫,好均勻! (10-30)

029星茫

----

走了三分之二圈的神木步道

享受森林浴芬多精的洗禮

下午一點多時,驅車返回營區

簡單用完晚餐後

便開始收帳

但恬爸和張爸,打算多留ㄧ晚

----

沒想到離開前,卻開始下雨

在下山的路程中

雨越下越大

也開始擔心起留在營區的大夥兒 ( 恬媽說 : 根本是颱風雨! )

不過通過百吉隧道後,天氣漸漸放晴

望著天空的雲彩

ㄧ度想停車拍照

但想趕回家吃晚餐,所以作罷

030回程

恬媽說 : 今天的夕陽更美,"整顆"太陽又亮又圓......

天呀 ! ~ 真想搥胸頓足 + 吼叫

我好想回營區呀 ! 啊 ! 啊 ! 啊 !

不過,夕陽西下,倦鳥歸巢 ...... 該是回家的時刻了

031下次見

快到家了

結束了兩天的行程,很開心 ! 很滿足 !

但......

 

 

 

 

 

 

 

 

 

 

 

 

 

 

 

 

 

 

 

 

 

 

 

 

 

 

 

 

 

 

 

 

 

 

 

 

 

 

 

 

 

 

 

 

 

 

 

 

 

 

 

 

 

 

 

 

 

 

 

 

 

 

 

 

 

為什麼 ? 為什麼 ? 為什~~~~~~~~~~麼 !

每次的行程,總有些許的 " 遺憾 " !

上次霧鎖溫家茶園 ! 說好的大景呢 !

這次,大景心願已了 ! 但 ...... 但 ...... 但 ......

在離開營地前,竟然出現了一對南非來的外國情侶前來紮營 ( 竹北 : 英文老師 )

恬媽說 : 我們共進早餐呢 ! 還相約下次一起露營呢 !

我 ~~~~~~ 恨呀 !!!!!! 奇特經驗,竟然擦身而過 !

恬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