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越夜越美麗  

夜幕低垂,遠眺,一抹微光

2012/05/26 我在,天湖

----

這次的露營,是陣仗最大的一次,共有九戶

雖有三戶臨時脫逃(下雨),但六戶的組成......已經是目前最多戶數的一次了

其中有兩戶,是新認識的朋友

因為交談不多,加上習慣性東拍西拍

所以兩天下來,還是不太認識他們@@

但 " 型男大主廚 "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

留著金色的長髮、黝黑的皮膚、粗框眼鏡......很難和 " 廚師 " 兩個字聯想在一起吧 ?

但 " 他 " 幾乎沒停過......什麼沒停過 ?

主餐、下午茶、晚餐,一餐接著一餐 ...... 烤魚、烤蝦、烤麵包 ......

他說 " 這是我的興趣 "

真是......太特別的一個人了 !

恬媽說 " 不要蘇爸了,人家是chef,你是sh......(消音) "

----

天湖的view......不太好,因為群山環抱,視野都被擋住了

再者,天候不佳,雖然沒有像上次一樣 " 霧鎖溫家茶園 "

但我的景呀 ! 都被霧擋住了 > " <

常言道,有圖有真相,但.......照片......也是會騙人的  嗚嗚嗚

好吧......天氣不好......就怪天氣吧= =+

其實也還好啦,只是沒看到夕照、沒看到夜景、沒看到日出而已啦

( 這樣不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Orz...... )   

上次的拉拉山之行,養壞了胃口,慘了>"<

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再次見到大景,哀......

----

那......來看些小景吧

02霧鎖

這霧,會讓我想起溫家茶園的怨念......

雖然沒有被霧包圍,但景......都沒了

以前,會覺得霧好美 ! 但看多了以後......反而覺得......走開呀 ! 別擋我的景 ! 冏

 

01越夜越美麗

試拍了好幾張,總算拍出了接近當下天空的顏色

長曝太久,畫面會變亮,但也會嚴重失真

長曝不足,畫面又太暗,黑漆漆一片

只好用B快門,慢慢嘗試......

遠方的燈火(要放大看),是竹東夜景,但霧重,根本是霧裡看花^^"

恬媽說,清晨一點時,有位"老背背"扛著大砲和腳架,到觀景台拍夜景,聽說霧散了

怒 ! 怎麼不叫醒我呀 ! ( 開玩笑啦 )

 

04清晨如詩

清晨,五點五分,霧散了

天陰陰,有光,但雲層厚,沒東西好拍

勉強拍了一張,因為面對此景......失落 + 興趣缺缺

遠方( 右側 ),如果站在那山頭

應該可以拍個雲海之類的吧 ?

 

03清晨露珠

自從迷上低角度拍攝後

每次拍景,都要來幾張隨手拍

沒有取景,快門壓下去就對了 ( 因為地太濕,不能趴呀 )

只能期望自己運氣好,能有一張上相的,就心滿意足啦 !

----

OK 介紹完畢 =  = +

沒景 = 沒心得

 

 

 

 

接下來......看些生態照吧

這次在天湖,唯一的樂趣 >"< 小花、小草、小蟲特別多,滿足我的亂亂拍

10繡球

11繡球

12繡球

13松

14松松

15野

16野

17草

18花1

18花2

18花3

19花4

20花5

21樹

22蟲

23蟲

25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