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生氣了三天,好累

為什麼老師要生氣呢?

我相信很多同學 ......

包含現在在看文章的你,可能也不清楚

----

再1個月又14天就畢業了

其實

" 忍一忍,就解脫了 " 

" 生氣傷害自己的身體啦不值得 "

" 都要畢業了,隨便他們啦 "

很多積極 or 消極的聲音勉勵我

但我依舊生氣,那是因為我很擔心你們

擔心什麼?

擔心你們上了國中 ......

像脫韁的野馬,像斷線的風箏,像久壓的彈簧

因為現在的你們,多數的人,還是不懂得 " 自動自發、自律自愛 "

上了國中,可能就會因為 " 環境 ",而快速的改變了你

而今天的情況,正好證明了這一點

" 答應讓你們去看球賽,看完之後自己回來 "

簡單的兩句話,但其中藏有許多未知的不確定性

上課了怎麼做?提早結束了該怎麼做?

少數自律的同學,提早回到教室

" 因為他知道上課了 "

" 但他不確定上課了還能不能繼續看 "

" 當下的抉擇,他選擇先回教室,問看看老師 "

這就是,你們應該學習的地方~

隨時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什麼樣的時間,做什麼樣子的事

 

最近改日記

日記寫到 ......

" 希望老師不要生氣,我們會乖一點 "

" 我們要認真一點,期末才有活動 "

" 老師不要生氣,我們知道錯了 "

這些東西,思考一下 ~

如果你想得夠 " 深 " ,你會發現

原來,同學們是因為有 " 目的 "    " 期望 "    " 害怕 "

才選擇要乖,才選擇要努力

是為了某種目的,而決定了自己的走向

如果有一天,沒了 " 誘因 " 你會怎麼做?

這就是,我所擔心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