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2  

昨天

窩心的一天

痛心的一天

----

一早來,桌上放著一個禮物

" For 千和老師 "

當下,並未拆開來看

只是隨口一問,確定了是 " 喵 " 送的

簡單的說了句謝謝

直到第三節科任課時,才打開來看

沒想到是一本 " 專輯 "

DSC_0284  

看起來蠻特別的

手繪的封面,以郵票的方式呈現,很有創意

仔細一看

原來是喵的作品,插畫

DSC_0309  

不只有喵,還有喵姐

果真是才女姐妹花^^ GOOD

然後隨手翻了翻內頁

裡面有喵的作品十來張吧

其中,年獸的作品印像深刻

因為大學時代,修了 " 媒體教材 " 這門課

其中有一個作業的主題也是 " 年獸 "

甚至還編成了一部動畫,檔案還留著呢 ! 叫作 " 有怪獸 "

但,我一直忽略了一個地方

直到第三節快下課時,再次翻開這本書才發現

DSC_0285

因為有我嗎 ? 呵呵 ~

看到這頁時,心中有種......說不上來的窩心感覺

學生,學會了感恩 ~

很開心、很滿足,小小的一句話,鼓勵了老師

謝謝你,喵

 

----

然而......開心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

中午

盛飯時

兩位同學因為小小的碰撞 ?

湯打翻了

這是......很常發生的小意外吧,我自認為

沒想到兩個人卻猶如深仇大恨般

互相罵了起來,不斷地指責對方的不是

聲音越來越大......

我怒吼了一聲 : 夠了 ! 停 !

全班因此靜了下來

沒想到兩個人,卻繼續互罵......

這讓我傻眼、抓狂......

在我面前吵架 ?

我奮力了拍了我的辦公桌 : 碰~! 幹什麼 ! 都給我過來 !

聲響之大,應該傳遍五年級了......

兩個人才因此靜了下來

我的手紅了、腫了、麻了

 

......心也麻了

 

很好,這就是我教出來的學生嗎 ?

第一次

教書以來,第一次這麼憤怒

憤怒到中午吃不下飯,把便當回收了

憤怒到我拆下了牆上掛著的大愛心 ! 丟在兩人的面前 

憤怒到我要到廁所不斷地沖臉,才能冷靜下來

憤怒到慧珍老師數度安撫我

 

 

太過分了 ! 兩位 !

 

 

下午,竟然還有學生問我說

" 老師,為什麼要拆下愛心 "

原因很簡單,因為502不配懸掛這顆愛心,難道......忘記了嗎 ( 點我 )

別忘了,是502帶起了這顆愛心的風潮

但風潮過後,你們學會了什麼

不都答應老師,要學會關懷 ?

過去的事件,讓你們憤恨 ( 訓導處跌倒事件 ),但現在卻是對自己的同學 ?

但現在的你們,不,應該說這兩位......

已經讓502沒有資格繼續掛上這顆愛心了

 

 

 

我不會再掛上去......

 

 

 

直到,有天,班上出現感動人心的事件......

或許,我會重新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