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5

第五次的露營活動,再次拜訪了雲頂營區  

這次的行程,雖然有許多小插曲,但雲頂的美,依舊沒有讓我失望^^

----

第一次在夜間出發,約莫七點,到達集合點

原本以為,上山後,搭營-->睡覺

應該沒有什麼讓我期待的點(美景)

沒想到到達第二集合點+用餐點 < 北橫公路上的7-11 >

看到眼前這片美景 ~ WOW 有種非洲大草原的 fu ! ( 最近看太多旅遊BLOG^^" )  

DSC_0004

很美是吧 ? 但,眼睛所見比照片還要美上數倍 ! ( 看來,相機後面的那顆腦袋,需要再進化了! )

----

一路上,車子不多,但大型的車輛不少

北橫公路上有些路段稍窄,會車時都會心驚驚

但我是小車,比起甜爸和張爸的加長車型,我的車簡單多了!

大概十點左右,到達了營區,差點沒昏倒

營區裡,滿滿滿 ! 至少有數十帳吧 ?

想當初(點我)......我們幾乎是包場耶 !

< 第一天 : 我們這團+一對老夫妻,第二天 : 我們這團+一對外國情侶 >

經過協調後 ( 算協調嗎 ? 老闆 ! )

我們暫時先搭在門口附近的棧板,今晚

我的新帳 " 登登登 " 見光啦 !

陳媽一度不讓我搭,要我睡車上,因為她說新帳必淋雨,屢試不爽!

哼 ! 不管,我要打破魔咒 ! ( 結果還真的打破了魔咒耶 )

真是開心到爆表^^

搭完帳後,仰望夜空......

天呀 ! 滿天的星斗 ! 其中有一條狀型的區域,星星密度特別高 !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銀河吧,我想

可惜,我調整了半天,就是拍不出滿天星光閃閃的影像

殘念呀......

DSC_0027

B 快門,曝20秒左右的成像,色溫2500- K

星星,遠比這張照片呈現的還要多! 

該怎麼形容呢 ? 就是那種看到後,你會情不自禁的哇 ~ ( 然後嘴巴張很開 ) 的那一種 ! 了吧 !

 

DSC_0036

嘗試曝星軌,但......不太成功

沒有快門線,也無法設定曝光的分鐘數

只好土法煉鋼,用手動B快門的模式,大概按了7~8分鐘吧 ? 過程中有晃動 ( 手好痠 )

所以星軌的線條不太流暢 ~

看來,回家後,要努力爬文了 ! 小惡魔,我來了 !

 

還記得,上一次的雲頂之行,夜晚雖然也有星光點點

但數量可能只有今晚的百分之一吧 !

今天提早上山,值得了 !

和陳爸、陳爸的朋友、張爸、恬爸、甜媽聊了許久

不知不覺,已是凌晨一點多 !

不過,為了一早的日出,只好提前入帳

美麗的夜晚 ! 晚安 !

----

清晨4點50分,免強爬了起來

整個營區空無一人

但,鼾聲陣陣 ~ 好不熱鬧^^

早起的代價,就是可以欣賞美麗的晨光

雲頂所在的山頭面西南 ( 依據落日的方向猜測啦 )

所以看不到日出,但日出時的光影變化,依舊讓我感動不已 !

DSC_0051

看見了嗎 ? 遠方山頭下方似乎顏色比較淡,對吧 !

那是一層薄薄的霧 !

 

DSC_0052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山頭,天空的雲彩,又變色了 !

五分鐘而已 ! 美景每分每秒,都在改變 !

這讓我想起縮時射影的手法,但......我的快門線呀 ! > " < 

 

DSC_0099  

這大概是5點30分左右的景色

遠方的山頭,已經沉浸在暖暖的陽光中啦 !

----

雖然精神有點不濟

但晨光的感動補充了我不少氣力

反正 ~ 都爬起來了 ~ 索性在營區附近走走,東拍拍西拍拍

DSC_0182

為了樹上的這滴汁液,嘗試了幾十種角度

加上鏡頭沒有macro的功能,費了好一番功夫

卻沒有滿意的作品......

這是還算OK的一張 > " <

 

DSC_0200

我喜歡這種陽光穿透葉片的感覺

輕輕的、柔柔的、暖暖的,讓人有一種看到照片後會微笑的感覺 ( 對我而言啦 )

 

DSC_2424

換個角度、換顆植物,再來一張

這種暖色系的照片,讓人感覺好溫暖 !

 

DSC_0210

透光的感覺,好美 !   

 

DSC_2509

低角度的拍攝,沒有腳架的輔助

就只能 ...... 跪在地上,或是趴在地上拍 !

幾根雜草,雖然破壞了心中構圖的畫面,很想......

但,奉行甜媽露營的原則,不破壞大自然的一景一物

所以,維持原貌 ! 也有另一種美 !

 

DSC_0204

我喜歡隨手拍拍路邊的小花

雖然不見得知其名,但它的美麗,會讓我停留片刻.....

 

DSC_0206 

蜘蛛網

幾次露營下來,常見的畫面,至今雖然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網型

但看見時,仍然會讓我忍不住壓下快門

 

DSC_0224

一望無際的草原

還記得上回來到雲頂,是四月的時候

那時候雖然已是春天

但印象中的這片原野,仍舊是枯黃片片,長滿了五節芒,很有拍 MV 的 fu

沒想到舊地重遊,景色完全不一樣 !

 

DSC_0225

WOW ~ 這次的雲頂行,最滿意的一張作品

藍藍的天、綠油油的草原,襯著遠方的群山

舒服,是我對這張照片下的註解 ~ !

 

DSC_0234  

嘗試改變角度、白平衡、EV值

同樣的場景,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動 !

這就是攝影的樂趣 !

 

DSC_0199

繞了一圈,回到了營區

但,依舊沒有半個人,鼾聲 ~ 未曾停歇

現在是6點30分,補眠 ! 睡個回籠覺唄 !

Zzz......

----

 

下午三點左右,霧慢慢飄進了營地

不一會兒的時間,已經籠罩了整個營區

讓我擔心起,今日的日落......

DSC_0338

霧鎖的美,前幾次都會讓我驚呼連連

但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 ? 還是對美景的欲望變大了 ?

對此美景,竟然有點......習以為常   

 

霧,來來去去,但雲層始終不肯散去

心裡一直期待著上回的日落,不知道這次會是怎樣的感動 ?

終於,陽光露臉了 !

DSC_0383

為了等待這幾道光

我站在帳前許久,連蘇爸一家來了,我都沒發現

這就是,專注的等待

 

DSC_0390

雲頂的日落,很特別,也許是因為雲層

幾秒前可能灰濛濛,轉眼間,一片金黃

下一個瞬間,?

 

DSC_0397 

雲開了,藍天出現了,金黃漸漸淡了

但多了點層次,讓我更加期待後續的變化

 

DSC_0405

天色漸暗,但陽光依舊燦爛

對比更加明顯了

 

DSC_0406

隨著黑夜的來臨,只要太陽沒有完全下降到對面的山頭

天空的對比會越來越大,景色也會越來越美 

太陽雖然看起來只有小小的一顆,但威力十足

下方的這片濃霧,在陽光的照射下,好橘 !

 

DSC_0415

太陽,下山了

但天空的漸層,反而更加明顯

 

DSC_0433

雲、霧、陽光,就像畫家筆下的調色一般

這邊多一點,那邊少一點,

無窮無盡的組合,就會有無窮無盡的美景,也會讓我有無窮無盡的感動

----

這次的日落,相較於上一次,隨然沒有強烈的光影轉換

但有著淡淡哀愁的感覺

尤其是上面的最後兩張

有點孤寂、有點落寞,還有點滄桑

也許你不這麼認為,但當下的感覺,對我而言,就是如此嘛 !

 

DSC_0465

天,完全黑了,遠方上巴陵的燈火通明,不時還傳來鐘聲和樂聲

我想,是因為這幾天縣府的北橫旅遊季,又正值暑假期間

營區,熱鬧不少,遠方的聚落也比往常更加喧囂

----

今晚,大夥兒在炊事帳與天幕下

聊了一整夜 !

這次的陣仗是最大的一次,一共有10戶,加加起來,快30個人 !

應該是營區裡最大的一群 !

不過也因為帳數很多,所以營地的分配有些不開心 ( 老闆超收 )

但大家不想拆開

所以一帳接著一帳,除了棧板外,連平地也搭起帳

整個很擁擠 !

但大夥兒的個性都很開朗  ( 應該是瘋狂? )

這些事不免X譙了老闆一番

但完全不影響心情,說著說著,討論起下次的目的地

福壽山 ? 是吧 ? 聽說很美 ! 而且四季的景色皆不同 !

連蘇爸都說是 " 非去不可 " ,雖然遠在南投 !

我 ~ 超級期待 !

----

今晚

我,依舊提前入帳

為了第三天的晨光 !

----

今天,起得晚

本想4點30分起床

但抵不過睡神的誘惑,賴到5點15分才起來

天已經微亮,走出帳篷

沒想到,也有3、4個攝影同好,帶著單眼,四處閒晃

5D2、D700、SONY α

好羨慕@@

DSC_0472

很奇妙吧 ? 比較晚起,但天色竟然比昨天還暗

這就是雲頂的神奇 ( 應該說是天氣的奧妙啦 )

 

DSC_0473  

看見了嗎,遠方的山頭 ~ 

 

DSC_0486  

再來一張,看見差別了嗎 ?

遠方的山頭,漸漸亮了起來 ( 陽光 )

而我所在的營區,尚未受到陽光的照射

所以氣溫偏涼,沒有薄外套上身,可是會著涼的喔 !

 

DSC_0504

厚厚的一層露水

山上的濕度是很高的

昨晚,陳爸的小叮噹朋友 ( 因為他太厲害了,車上什麼裝備都有,要什麼有什麼! )

拿出了溫度計和濕度計

18度,濕度80% ( 比開冷氣還涼! )

 

今天,比較晚起床,在營區附近拍了一圈

回來時,陽光已經來到了營區

新帳雖然有銀膠的防護

但帳內宛如烤爐般

所以今天的回籠覺,睡得不太安穩 !

----

翻來覆去,賴到9點多

帳內的溫度越來越高,宛如烤爐逐漸加溫

雖然還是很睏,但帳外,涼多了,忍受不住高溫,於是爬了起來

帳內高溫難耐,但從帳內看出去的世界,還挺美的

隨手拿起相機,喀擦 ~

DSC_0509

很特別的一張吧 ( 自認啦^^" )

從帳內往外看,也可以很詩意 ( 但你無法想像帳內的高溫- -" )

 

----

中午時分,趁著還有陽光的時候

我、甜媽、張爸,先行收帳,因為午後的天氣,是難以捉摸的

要是突然飄起雨,那收帳時,可是很頭痛的 !

尤其我家,很難曬帳,所以要把握時機 !

DSC_0510

這就是收帳的實況 !

滿地的裝備 !

 

----

大約三點,我們拔營離開了雲頂

臨走時,已經下起大雨 !

在風雨中,收拾殘餘的器材

大夥兒,離開時,都很狼狽 !

----

回程的途中,我們到拉拉山的入口處,休息片刻

還到蝴蝶館、深幽步道閒晃

這幅燻木拼成的圖,有誰可以看得出 ?

DSC_0594

這是可甜媽認識的老師的作品喔!

 

DSC_0596

特寫,再來一張

我怎麼感覺,中心,有鳥頭的影像 ?

 

DSC_0597

這張,我想表現的是......

除了小花......

還有小花上的水珠 !

 

DSC_0600

蝴蝶,不好抓 (拍)

這個瞬間,等了我好久 !

----

塞車 ! 大塞車 !

原本要從大溪回去,但陳爸的朋友打來通知,說他在羅浮橋上半個鐘頭,一動也不動

所以大家決定回轉,繞從關西回去

雖然路途多了一倍之遠,但比起塞車與未知等待的窘境,舒暢多了 !

 

途中,甜爸接到蘇爸的電話通知,羅馬公路上有大景可以看

所以在蘇爸告知的地區,停留了片刻

 

我的嘴巴,不知不覺又張開了......

天呀 ! 又是一大景 !

DSC_0634

夕陽照耀下,整片大地,染成了金黃色 !

不夠明顯對吧,再來張特寫 !  

DSC_0636

金色大地,對吧,淡淡的霧氣,金黃色的霧氣 !

太 ~ 美 ~ 啦 ~ !

 

DSC_0707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從出門到現在,48小時+

因為繞從關西返回桃園,到達關西時,已經七點多

所以在關西用餐

感謝 ! 蘇爸的晚餐 ! 讓您破費了 !

小弟無從回報 ! 所以獻上幾張照片 + 些許心得分享

希望您會喜歡 !

 

當然,此篇,也獻給同行的友人們 !

        

 

備註 : 聽說...... 櫻花谷的文章好像......

         別急,我會補上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