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38  

2012/08/05 5:48 石梯坪

----

8/4 ~ 8/6  I am in Hualien

Day 1   花蓮縣火車站 -- 台11線 -- 石梯坪 

Day 2   台11線 -- 玉長公路 -- 台9線 -- 六十石山 -- 台9線 -- 光復糖廠 -- 台9線 -- 自強夜市

 Day3    市區 -- 松園別館 -- 七星潭 -- 花蓮縣火車站

----

這次行程的點不多,因為 " 緩慢 " 是此行的訴求

原本打算開車前往花蓮,但 蘇拉颱風 打亂了整個計畫

只好改由火車前往,但一票難求 !

最後在朋友 政彥 的協助下,總算訂到了車票 ! 太魯閣號*3

沿途的風景 " 觸目驚心 " 在蘇拉颱風摧殘下的蘇花公路 " 慘不忍睹 "

新聞照片中的  " 水龍 "  " 時雨瀑 "  " 走山 " ,雖沒有親眼見到

但眼前山壁上ㄧ條條瀑布留下的痕跡,還是讓人看了 ...... 心驚驚

418217_134140446728756_1575659902_n  

沿途 ...... 就像這個樣子

這只是ㄧ小部份 ( 手機拍的,畫素較差 )

 為什麼用手機拍呢 ? 因為,天才的我,竟然把我的相機 ...... 放學校 ! 還兩台 ! 

好在,堂弟千恩熱情贊助我單眼ㄧ台 ! 不然 ...... 我會嘔死呀 !

而且千恩特別借了我ㄧ顆廣角 10mm-20mm 玩 ( 這是挖陷阱給我跳吧^^" )

雖然很不習慣這顆鏡頭 ( 構圖 ) 但 ...... 愛死了廣角鏡 ( 好想敗ㄧ顆...... )

所以這次的照片,都是這顆鏡頭的作品喔 ! 有別於從前的 Fu ,你感覺的出來嗎 ?

----

到了花蓮,打電話給老媽報平安,老媽說桃園的天氣陰雨綿綿 ......

but !

花蓮的天氣超好 !

天很藍 ! 海水更藍 !

DSC_1109  

兩天前,颱風才從這兒登陸,如今,卻是一片的安詳 ~

 

" 緩慢 " 是此行的態度 ~

也是此行住宿的地方 Adagio

DSC_1202  

看見徐小愣了嗎 ? 超可愛,我的新玩物 ^^

 

" 緩慢 " 是薰衣草系列的民宿,ㄧ間在金瓜石、一間在石梯坪(here)、ㄧ間在北海道

石梯坪的緩慢,有別於一般的民宿

公共區域面積是住宿面積的好幾倍呢 ! ( 整棟只有七間房 )

來看下會讓人 ...... " 張嘴 " 的相片吧 ! 

像這樣 ......

 

DSC_1223

寬敞的客廳,可以讓你悠閒的看看書

不過,沒有電視喔 ! ( 特色之一,哈,這也算嗎? ) 

 

DSC_1219

大到不行的廚房 ! 可惜不能開火 !

但其它的物品 ~ 可以隨意使用 !

 

DSC_1224

讓人很想擁有的書櫃 ! 

有別於一般的書籍,緩慢收藏的book,都挺有深度的 ! 

DSC_1337

話說 ...... 這裡的書

我看過的 ...... 不到5本 ......

 

DSC_1225

很可愛的拼圖和益智小遊戲

 

DSC_1238 

轉角處的裝飾,也很有格調

    

 DSC_1140  

擴香木,清新、淡雅

我喜歡

 

進駐 Adagio 後,就被一股 " 緩慢 " 的氣息包圍

從管家的迎接到下午茶的品嘗

從晚餐的享用到餐後琴聲的悠揚

一切都是那樣的 ~ 悠閒

只要一看到美景,就會興奮、急躁的拿起相機準備拍照的我

也不由自主的放下腳步

這就是 " 緩慢 "

----

石梯坪,位於臺灣的東部

且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讓我最期待的,莫過於花蓮的日出美景

前次的回憶,是大三那年的夏天 ~ in 鹽寮

第二天

日出的時間是 5:24 分

4:50 就努力地爬起來準備

可惜,又撲了空 !

DSC_1374

雲層有些厚,擋住了太陽

但天空雲影的瞬息萬變,還是讓我目不轉睛

我的 D90+18-105mm 拍不出這樣寬闊的感覺,廣角鏡 ~ 愛死你了 !

 

DSC_1389

看不到黃澄澄的太陽,那就看看光影的轉換唄 !

 

DSC_1410

很難形容眼前的這片美景

右側,陽光已經灑落整片海洋,微微的金黃,讓人感覺溫暖,海洋儼然醒了過來

左側,卻是灰濛濛的一片,除了零星的釣客,看不見半點人影,彷彿還在沉睡著

 

DSC_1421

清晨的海邊,我好喜歡

遠方,雖有釣客兩三人,卻聽不見半點聲音

閉上眼睛,傾聽海浪輕輕拍擊岩石的聲音

彷彿整個石梯坪,都是我的^^

 

 

DSC_1485 

總算,陽光露臉了,天空的顏色也豐富了起來

顏色從藍轉橙,慢慢,遍及整個天空 ~

 

 

DSC_1438

像極了黃昏是吧 ? 但,這是日出 !

此行,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DSC_1502

如果不說,這是東部的海域

應該都會被誤認為夕陽美景吧 ?

 

原本出門前,還覺得天氣微涼

沒想到拍完日出後 ( 一個半小時 ) ,卻是滿頭大汗 !

 

 

DSC_1543

民宿門口前的小水池挺有感覺的 ! 

方型,面積並不大

但是水很清、很透

看著幾隻孔雀魚悠游於池中

心情也隨之感染 ~ 愉快了起來^^

 

DSC_1584

將 ~ 將 ~ 這是民宿的正面全景 ! 

 

離開了緩慢~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六十石山 "

可能是過了中午,大部分兩天一夜的遊客都回到了花蓮市區 ( 準備搭下午的火車 )

所以一路上的車子並不多

加上台11線左側是海、右側是山

開車的感覺很好 ~ 

從台11線接玉長公路再轉台九線路途雖遠,但心情不錯 ~

不知不覺中 ~ 到達了六十石山啦 !

映入眼前的一整片的金黃花海 !

OH MY GOD !

 

DSC_1649

交管的警察杯杯說 ~ 這,只是小咖的,8月中旬後的花季,那才壯觀 ! 

   

 

DSC_1660

特寫來一張 !

 

雖然還不到真正花季

放眼望去,只是一小片、一小片的花海

但聚焦眼前一小片 ~ 也是挺震撼的 ! 

因為太久 ~ 沒有看見花海了 ! 

Why ? 

因為,這幾年的臺灣,有個怪現象

花多的地方,人就多,人多的地方......垃圾更多 !

放眼望去一片金黃,很美沒錯 !

但要是你低頭看看花田中的土壤

你會發現 ...... 滿滿的衛生紙、吸管、油紙袋、飲料罐 ......

不僅讓人搖搖頭 ...... 這就是 ...... 臺灣人的表現嗎 ......

賞景的好心情,都沒了 !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擠向人群多的地方 ...... 

 

離開後,去了趟光復糖廠

糖廠的冰 ~ 之濃郁 ~ 品嘗過的人才懂 !

DSC_1719  

很難得,人這麼少 !

 

----

第三天,再訪松園別館 ~

DSC_1824  

你可知道,這裡曾是日據時代時日本的軍事指揮中心喔!

 

也許是近年遊客漸多,這裡 ...... 也越來越商業化了 !

我還看見門口貼著海報 ! 什麼 " 驚魅松圓 " 之類的

名稱,忘了 ! 好像是配合農曆七月的活動 ? 我不確定 ......  

唉 ...... 還給松園別館清靜幽雅的容貌吧 ! 

離開前,看著一群學生 ( 大學生? ) 為了拍合照

竟然整群10幾個人爬上門口松園別館的立牌上 ! 真想   @#%*(%  怒 !

有點水準好不 !

DSC_1790  

廊道上的海報 ~ 這句話~真貼切 ! 名字 ! 也是一絕 !

 

再會了松園別館後

去了趟花蓮師院,但校名已改,換上了 " 東華大學美崙校區 "

DSC_1871

我好想念你......

  

但是 ......

ㄑㄩㄝ ~ 我可是愛校第一 ! 想當初 ...... 我也曾是抗議併校的運動人士之一 ......

所以,我不想進去

 

 

最後一站 ! 七星潭 !

每次來花蓮!必訪景點 ! 

DSC_2213

廣角的感覺真好 ! 哈 ! 我中毒了 !

 

DSC_1898

" 東部海面,會有長浪出現 " 這是氣象報告的警語

但 ...... 大陸人很敢 ......

 

DSC_2017 

很久沒有看見長浪了

今日有幸再見,真是開心 !

 

DSC_2078 

海天一色 ? NO ~ 海天同色(系)

至少有5個以上的層次 ~ 太美了 !

 

DSC_2214

離開七星潭的一瞥

很特別的小花 

螫蟹花 -- Spider Lily  

所以俗稱  蜘蛛百合  COOL !

 

 

三天的行程 ~ 一晃就過去了

緩慢的花蓮 bye

忙碌的桃園 ~ I am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