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60

好久,沒有露營了

I am in 香杉 2012/10/13

----

從暑假到現在,3個多月沒跟團了 !

論文、禁足令、meeting ......

就連我引頸期盼許久的 " 福壽山 " 也無緣跟到,殘念呀 ......

( 話說,原本以為過年會再開的福壽山團,也......只好再等了! )

DSC_0025

山上的天氣算舒適,除了午後有些天灰灰

其他的時間都是藍天襯著白雲

太陽很大,但營區有遮棚,且迎著風口,所以一點也不熱

晚間的氣溫,約莫16度,太適合補眠了

為何說補眠 ? 因為,這次的香杉行,是我睡最多的一次

可能是出發前的運動會預演

一整天7節課,就有六節課在操場跑跑跑

所以這趟旅行,也是我的補眠行 ^ ^ "

----

因為睡的多,所以快門壓的少

兩天的時間,只出產了快100張的照片

有別以往的雲海、夕照、晨間光影的變換

這次是生態的記錄

但 ...... 我是不稱職的生態記錄者,因為我對植物一點也不熟 > " <

----

DSC_0720

迴車道附近池塘裡的大蝌蚪

好肥呀 ~ 驚人@@

 

DSC_2886

每次出門,必照星芒!

主題雖然一樣,但取景總得有些變化

這次是水中的倒影^^

 

DSC_0990

這次遇到了很多 " 超大型 " 的毛毛蟲

有 2/3 立可帶這麼大 !

真不知道,牠長大以後會變成 ?

 

DSC_0746

大型蕨類 ? 是吧 @@ 我不確定

毛茸茸的好可愛

 

DSC_0752

喔 ~ 我最喜歡的路邊小花花

雖然是野生的

而且常常找不到完整的花朵可以拍

所以每次找到時(完整的),都會特別興奮 !

 

DSC_0756

喔 ~ 美

原則上我不喜歡粉紅色

但這種粉色,我還挺愛的 ( 做卡片時我會用的顏色 )

 

DSC_0907

雖然花型有些微的殘破

但,仍不失為一朵美麗的小花

它的花瓣不是單色系的,有層次、特殊的紋路

我喜歡^^

 

DSC_0763

陽光照耀下的小黃花

透亮、一枝獨秀

真的好漂亮呀 !

 

DSC_0721

蓮花 ? 是吧 ?

好特別的一種,至少,是我不常看見的一類

 

DSC_0023

最意想不到的一朵,金針花 !

不用去六十石山啦 ! 香杉就有 ! 但只有 ...... 五株

 

DSC_0798

清新脫俗

山邊的茶花

 

DSC_0801

營區裡楓樹不多,葉子多半是綠色

但這棵,提早轉紅了 !

看來,賞楓的季節又快要到了 !   

 

DSC_0748

不用多說 ~ 又是星芒

雖然許多攝影師都想避開耀光(俗稱鬼影),但我偏愛耀光

有種特別的美感 !

 

DSC_0765

這種,有些過曝的日系風格

是最近我在練習的一種手法

會讓人感覺很溫暖 ( 自我感覺啦 )

 

DSC_0776

有 fu 嗎 ?

如果在寒冷的冬天看到這種照片

應該會帶來些暖意吧 ?

 

DSC_0787

這是雲的倒影,發揮一下想像力

這是什麼 ?

我取名 ...... 奔跑中的小兔子 ^^

----  

從露營到現在

我都吃素 ( 還願 )

這次跟團,是第一次開葷

修哥的手藝,真的棒 ! 不愧是開過店的總舖師

DSC_0916  

有中式牛肉湯、義式牛肉、砂鍋魚頭湯、羊肉湯、烏魚子、烤鯛魚片 ......

 

DSC_0911

燃燒中的烏魚子

去腥味 ~ cool

 

DSC_0876 

桶仔雞

第一次看到耶 !

 

DSC_0850

聽說,開桶 ~ 會被秒殺

所以,大家都在附近,不敢走遠

 

DSC_0855 

金黃色的雞肉 ~

流口水ing ......

 

DSC_0904

最後附上一張大家最近瘋狂的東西

汽化燈 ( 福壽山的必備品 )

不過,我不敢敗,好貴 > " <  ( 重點是好難保養 )

 

----

感謝 ~ 此次同行的友人們

恬爸家、張爸家、陳爸家、陳爸朋友家、沈哥兄弟家、修哥、歐爸家、李爸家 

應該沒漏掉吧 ?

承蒙大家的付出 ~ 這趟旅行完美結束 ~

小弟貢獻不多 ~

僅以

些許照片 + 不稱職的文字報導

分享給各位 ~ ^^

期待 ~ 下次的旅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