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猜猜我是誰@@

  紫色小隊 -- 502

  ----  

最大的鉛筆

  今天的第一站是宜蘭的玉兔鉛筆學校

  是臺灣生產第一支原子筆的老工廠

  原本為傳統製造業

  現今轉型為兼具創意與懷舊文化的觀光工廠

老師  

  我們班的解說員

  帶領我們參觀整座工廠 ( 學校 )

  真是辛苦您啦 !

彩繪  

  既然稱為學校,就應該有教室嘛 ! ~

  大家努力彩繪鉛筆的筆桿,動手 DIY 自己專屬的鉛筆

  連玉藍老師都很專心耶!

我的作品  

  我的作品,其中有一支失敗 > " <

  墨水還沒有乾就急著裝套子,結果糊掉了,冏......

ya1

  鉛筆 DIY 完之後,變到影音室觀看 " 下課花路米 " 之玉兔工廠篇  

  我在網路上,找到另外兩部玉兔鉛筆學校的介紹,大家有空看一看吧

  <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臺灣 >

  第一段~

 

  第二段~

 

  這樣有更了解玉兔鉛筆學校的歷史淵源了嗎?

  ----

裝筆

  接著我們把鉛筆送進加熱器把我們的塑膠模固定

  每個人還發了一個三角型的小紙盒,讓我們放鉛筆,真是太貼心啦!

  ----

  接著我們去到了 " 釣筆場 "

  不是釣魚,也不是釣蝦,沒錯,你沒看錯,是釣 " 筆 " 

釣筆

釣筆2

釣筆3

釣筆4   

  手緊握著滿滿的戰利品 !

  ----

ya2

  等待下一關前的大合照

  怎麼數都只有24人 @@

  到底是少了誰呀 ?

  ----

疊板子  

  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就是當初工人在搬運鉛筆木板時的堆疊法

  共八個面,逆時鐘一面壓一面,然後一層一層慢慢疊高,共100片木板

  只能說前人的智慧真是厲害 !

  ----

  讓我們來看一看各組的作品吧

第一組

  疊到一半而已,先來一張

  等等繼續堆~

 

第二組

  哇 ! 好整齊的八邊形

  應該是疊的最漂亮的一組吧?

 

第三組

  我說......大哥呀

  搶鏡頭也不是這樣,完全把自己的作品給遮住了= ="

 

第四組

  這組是.....比薩斜塔 !

  下面很整齊,但越上面......越亂 > " < 要有耐心呀!

 

第五組    

  這一組......怎麼臉都有......兇 > " <

  我要笑臉啦 ! ~

  ----

  別以為疊完就結束啦

  刺激的在後頭

  那就是搬運競速賽 !

好輕鬆  

  各組各就各位

  預備~~~~~~~~~~~~~~~~~~~~~~~~~~~~~~~

  衝呀 ! ! ! !

衝呀

  一開始是男生領先 !

  但是除了快以外,還要穩 !

 

撐住

  臭臭組已經要轉彎了

  但手中的木片,似乎有點變形了......

  先過彎的領先組......已經垮了 ! (看瓜瓜的後方) 

 

再撐一次

  接下來換衛生紙組預備過彎

  但是上方似乎有點傾斜 !

 

加油呀

  臭臭組繼續往前衝

  但手中的木片搖搖欲墜 ~

 

女生也不賴

  換女生組過彎

  速度雖慢,但是結構相當完整 ! 很穩 !

 

散了

  這是失敗的下場

  一團散 " 片 " 

 

比賽結束

  瞧,連錪錕老大都笑得很開心 !

  可見比賽多有趣 ~

  ----

  比賽結束後,當然要收拾殘局

  物歸原位

  好讓下一組的小朋友使用

  大家分工合作 !

  才是好孩子的表現 !

整理

  分工合作 ! GOOD !

 

整理2

  將木片疊整齊 ! GOOD !

 

整理3

  清理桌面,GOOD !

  ----    

大合照

  離開前的大合照 !

  看來這一趟旅程,很開心!

  ----

  下一站,傳統藝術中心 !

  可惜,沒照片了 !

  因為園區太大,我的腳撐了一個早上

  早就......沒力了

  就沒辦法幫孩子們拍照了

  本來想說,一個人找個角落,喝喝咖啡看看書

  但文言、錪錕、玉藍超夠意思的 !

  除了陪著傷兵我吃午餐,還邀我一起喝下午茶 ( 包心粉圓 )

  而且都只在入口的附近,不用走太多的路 !

  太感謝你們啦 ! 感謝  文言、錪錕、玉藍的情義相挺 !

  ----

禮物  

  我的新吊飾

  廷葳送我的 ! 真是窩心的小鬼頭 ! 感謝妳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楓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